close

耳目見聞為外賊,情欲意識為內賤。只是主人翁惺惺不昧,
獨坐堂中,賊便化為家人矣!

【大意】
每個人眼睛所看、耳朵所聞的聲色都是外來的敵人;每個人都有容易衝動的感情,無法滿足的欲望,這些心理上的邪念都是內在的敵人。不管是內敵還是外賊,只要身為主人翁的你自己保持靈魂的清醒,每天都循規蹈矩不違背情理法則,那麼,所有心理上的敵人都會成為你修養品德的助手。

一個網友日記如此記載著~~
[愛是出了什麼錯?  曾經我在網路上愛上某人
卻未曾見過面    但我相信上過網的人
也有不少做過這種蠢事吧!
網路造就了愛情發生的種種可能,
更創造了愛情種種不可能的奇蹟,
逃避愛的人找到情感宣洩的管道,
在這虛擬的空間裡,真真假假,
虛而不實的世界裡到處遊走著...]

我試想她心裡曾經受了多大的創傷
沒想到現實生活她居然自殺了
所謂網路的虛擬愛情還真的在我們身旁發生
雖然我從未見過這位女網友
這當中看到的是......她心中孤獨落寞啊!
如果她早一點與我見面,我會好好開導她的
願妳在另一個國度...在  神的懷抱幸福


 — ● —
﹋ /∣\╭~~╮            ∩   
     ╰~~╯﹋  ╭~╮     ◢█◣ 
      ﹋     ╰~╯     ▕田▎
 ﹋ ....    ╱╲   ╱﹋╲   ﹋◢█◣
  ╱""'╲╱╲╱+* ╲ ╱…∴‥╲╱╲....▕田▎
 ╱:+*"."╲*+╲..╱╲╱""+*╱╲ *...╲ ..◢█◣   
▂▄▅▅▆▅▄▂▂▂▊▂▄▅▅▆▅▂▂▄█田█▄

 

 
以真誠的心,對待每一個人
以負責的心,做好份內的事
以謙虛的心,檢討自己的錯誤
以愉悅的心,分享他人的快樂
以喜捨的心,幫助要幫助的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